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5-04-14 来源:社会科学部 点击:

4月12日,我校社会科学部组织师生到贵州省平坝县十字回族苗族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有社会科学部副主任韩贞习,教研室负责人汪勇、王万江及4名专兼职青年教师,全校2013级各专业133名学生。十字乡党委委员金元伦、人社中心主任吴坤、党政办主任邓志贵、十字乡大院村生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张金华等热情接待了全体师生。

十字回族苗族乡位于平坝县北部,距离县城7公里,面积109.87平方公里,人口33148人,是一个以回族苗族为主体、多民族杂居的民族乡,全乡以农业生产为主,工业、林业、畜牧业为辅,其中大院村生态中药材种植基地有1524.4亩,主要种植油牡丹、党参、半夏、白芨等中药材。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十字乡党委委员金元伦介绍了十字回族苗族乡的基本情况;其次,大院村生态中药材种植基地负责人张金华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参观;最后,技术人员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各种中药材的种植方法,在技术人员的示范、指导和组织下,师生们纷纷下地参加了种植中药材的生产劳动。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认真学习了中药材的种植技术,进一步认识了国情社情民情,体验和感受了社会现实,理解了劳动的艰辛,有利于学生树立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思想、深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