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发改委到我校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

日期:2015-04-14 来源:发展与规划处 点击:

4月8日下午,贵州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美钧一行到我校调研,随行的有省发改委规划处张志宏处长,省委改革办王继芳、陈笑言,省创业投资促进中心陈茹渟。会议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志旭,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健,副院长黄亚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林昌虎同志对张美钧一行五人在百忙之中到我校进行带着帮助、带着问题的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美钧对我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密切配合此次调研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调研和交流的目的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年,要谋划好制定好“十三五”规划。目前省政府正在着手进行“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也在开展相关方面的调研工作。贵阳医学院刚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调研及时了解新的规划、新的设想、新的思考并支持其发展。在我省“五大新兴产业”中的“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贵州医科大学作为该产业的重要技术支撑力量,省委、省政府、省发改委高度关注贵医在这方面的思考、基础和所做的工作。希望在省里进行“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贵医能给省里和发改委提供一些宝贵的思路、意见和建议。

何志旭同志对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力量、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作了介绍。刘健同志对附属医院的教学、科研、医疗和服务的现状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汇报了附院未来的发展思路。黄亚励同志从贵医申大更名后,如何实现对教育部、专家的承诺,如何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作了介绍,希望在省里“十三五”规划中能综合考虑,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邓家奎博士从“大健康”、“大数据”和“大学科技园”三方面作了汇报。

双方还就省“十三五”战略规划与学校“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共同点与切入点、大健康学院建设、贵州医疗健康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本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林昌虎同志从“教学、医疗、科研、产业”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发展作了总结阐述。张美钧同志最后表示,此次调研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学校为贵州省政府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多改革方面的有参考价值的素材、方向和思路。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