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四期团校顺利开班

日期:2011-03-23 点击:

3月21日晚,我校第二十四期团校开学典礼在学校礼堂举行。党委书记赵明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出席,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彭安辉主持。

本期团校共有各二级学院、系、部的学员968人,以集中讲学和分班授课相结合,中间穿插小组讨论和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方式,利用学员业余时间进行培训。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安平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团校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举办的业余团校是对青年大学生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参加团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认识时代发展潮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引领作用。

校团委彭安辉副书记对本期团校的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全体学员要满怀光荣感和责任心,认真参加团校的各项学习和活动。

临床2010级宋志文同学代表本期团校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遵守团校的规章制度,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发奋学习学有所成。

最后,党委书记赵明仁对全体参加团校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赵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具有明确组织纲领、宗旨和指导思想的政治性群众组织。党章和团章都对共青团的性质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充分阐明了共青团组织的基本属性、重要职责及其与中国共产党的特殊关系。我校的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我校“十二五”规划工作的中心要求,紧抓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以本期团校培训为契机,提高了广大同学的思想认识和综合素质,逐步理解并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开学典礼在澎湃激昂的团歌中结束。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