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0-12-31 点击:

12月31日上午9:00,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了贵阳医学院“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林出席,党办主任李建华、宣传部部长金也非、学工部部长周嫆、院办副主任张丽君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分管书记、辅导员参加。仪式由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部长国伟主持。

启动仪式上,党办主任李建华作动员讲话,并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由张晓林副书记宣布:“贵阳医学院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活动开始”。参加今天起跑仪式的学生有3000余人,他们分别代表各自院系(部)在贵阳医学院校园内沿指定路线进行2.5公里的校园长跑,拉开了我院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序幕。

我院的活动方案有:

1、2010年12月31日上午9点,在学院运动场举行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

2、各二级学院、系、部派出100人,基础医学院每年级100人参加起跑仪式。学生处负责协调安排。

3、保卫处协调道路交通管理,保证学生安全。

4、起跑仪式完成后,所有学生完成2500米的校园长跑活动。体育部负责实施。

5、各二级学院、系、部学生要求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2500-3000米,每生活动期间累计不少于150公里。

6、各二级学院、系、部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分时、分段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应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7、各二级学院、系、部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各班辅导员作为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的第一责任人,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千方百计为学生创造条件开展冬季长跑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冬季长跑工作。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是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共同发起。活动以全国青少年学生为对象,鼓励学生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形成青少年体育锻炼的热潮,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使多数学校能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多数学生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及格等级以上,至少掌握两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切实增进体质健康,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养成“终生体育”锻炼意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