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及省教育事业统计核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0-11-27 作者:董然然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祥贵 点击:

11月26日,教育部及省教育事业统计核查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副校长罗俊出席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核查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孙西凌主持。

会上,教育部及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组长,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任科员莫清介绍了教育事业统计调研与核查工作主要目的,并对核查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强调本次核查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教育统计管理规定》,重点查看《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等统计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推进教育事业统计管理规范化、了解统计数据实情,通过实地查看数据台账,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

罗俊代表学校对统计核查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我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之时,核查调研专家组一行莅临学校,对我校的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全面诊断、检阅和指导,既是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帮助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学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发展状况真实地展现在各位专家面前,确保核查调研工作顺利进行。

校长办公室信息科科长董然然从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教育统计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素质及做好数据核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等方面对学校教育事业统计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调研核查组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调阅统计台账、实地查看的基础上,就学校教育统计管理体制机制、统计保障、数据报表与台账等工作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莫清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反馈意见,肯定了学校在数据统计制度落实、统计工作流程的规范性、数据的准确性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改善统计工作的方式方法,持续强化统计数据的服务作用。

罗俊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指出学校将以本次核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提升统计人员素质,完善我校教育统计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统计在学校教育管理、科学决策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