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汤磊到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20-09-17 作者:廖尚高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9月16日,副校长汤磊带领我校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科研处处长潘卫东、药学院副院长廖尚高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就新药研究、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副所长高召兵以及所长助理、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科研与新药推进处处长、国际国内合作处处长、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人员参加交流。

李佳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助理赵强研究员就药物所近年来在新药研发、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对外合作与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汤磊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历史与现状,并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表达了愿望。

随后,双方就可能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同意,贵州医科大学与上海药物研究所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探讨校所在药学精英人才教育、高水平药学人才培养、药学科学联合研究、新药联合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协作等方面的合作,并就可能的合作机制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交流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对推动我校药学学科的高水平发展和药学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随后,汤磊一行先后拜访了岳建民院士和蒋华良院士。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