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欢迎你,2020级新同学

日期:2020-09-18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阵阵清风过,袅袅桂花香。莘莘学子愿,启程在贵医。9月16日-18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同学。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各学院迎新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等,了解新生入学工作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战勇与新同学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强身体锻炼,丰富校园生活,刻苦勤奋学习,学业有成,不辜负父母的厚望和学校的培养。

undefined

undefined

萌新跟我走

在贵阳火车站、高铁北站、金阳客车站等地,学校设置了迎新点,安排了专车迎接新同学;在校医院及学校东门报到入口处,新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引和帮助下,来到各自学院的迎新报到点。辅导员及学生干部积极为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领取宿舍钥匙,耐心讲解报到注意事项及一卡通使用方法等。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同学家长不入校,为方便新同学搬运行李,学校专门安排了校园交通车进行运送,同时也为志愿者们配备了运送行李的小推车,减轻了大家搬运行李的负担,同时增加了运送的效率,让新同学一进校就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备至。

喜迎新生各出奇招

为热烈欢迎新同学们,让他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和热情,各单位也是各展神通,各出奇招,现场游戏、师长寄语、温馨小礼等,让新同学倍感欣喜。食品科学学院结合了“光盘行动”,让新同学写下“光盘宣言”,餐具作为小礼物。运动与健康学院也有“大动作”,在迎新现场专门为新同学表演了精心排练的健美操、舞龙舞狮、战地救护等节目,既让新同学了解自己专业的特色,也感受到了热情洋溢。社团联合会尽展风采,为新同学发放可爱贴心的生活指南,还在现场表演了架子鼓,演唱歌曲,让新同学对校园生活充满了期待。

新同学说

2020级“协和班” 李文艺:我一开始是当一名军人,保家卫国,后面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考军校。在疫情期间,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们舍身奋战一线,正是他们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我深受感动和震撼。成为一名医生也可以保家卫国,于是我选择了医学专业。来到学校,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医学生的重视和关爱,我也会谨记老师的教导,刻苦学习,培养自身综合能力,在学医路上一路拼搏挑战,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医生。

 2020级“协和班” 詹婧:从小我就想做一名医生,因为我觉得医生救死扶伤,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与病毒殊死搏斗,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决心。我也从新闻报道中看到了我们贵州医科大学的师长们和其他医务工作者一起支援鄂州,深受感动,又在各个宣传报道中了解到了贵医的“协和班”,我毫不犹豫就报考了“协和班”。我会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在这一流的学习平台和资源中努力学习,成为卓越的医学人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刘浩:对学校印象特别好的,环境很优美,学长学姐们都特别热情,帮我们搬行李还带我们去找宿舍。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时间里规划好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看书查阅资料,实现自己考研的小目标。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徐娇:一进校就闻到了甜甜的桂花香,学校的绿化很好,也很整洁干净,我很喜欢。一直以来就很想学医,能够治病救人,所以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希望以后也能够方便就业。和接待我的学长学姐聊了天,感觉他们很热情也很优秀,我要向他们学习。希望自己能在学习之余,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让大学生活更丰富一些。

2020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 程培军:我一进来就特别喜欢学校的环境,宿舍也很新,特别的棒。我很崇敬医生这个职业,这也是我选择贵州医科大学的原因。我会努力学习,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2020级助产学专业 朱晓雨:刚进校我觉得学校好大呀,我方向感不是特别好,感觉很容易迷路呢。我最开始想当老师,但这次疫情期间,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英雄们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我,我觉得学医很神圣,医务工作者都很伟大,于是我选择了医科院校,选择了贵医。我也会认真学习,早一点也成为像英雄们一样优秀的的医务工作者。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