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专家组到贵医附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2020-07-07 作者:陈珂 来源:贵医附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7月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李军、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二级调研员刘林锐一行到贵医附院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暨调研抽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健,贵医附院党委书记刘文陪同检查。

调研抽查组首先来到门诊支部党员活动室实地走访,门诊党支部书记冉利梅详细介绍了门诊党支部的情况。李军详细询问了门诊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学习情况,冉利梅介绍了门诊部防疫抗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评估座谈会在体检中心会议室召开。刘文从医院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培训、抓好支部书记年终述职、附属医院党委及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支部引领学科人才建设、支部参与学科重大事项决策、支部聚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刘健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贵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选派298名队员驰援湖北,成为全省选派人员最多的单位,同时还承担贵州省危重症患者救治,并支援将军山医院和省职工医院,为黔鄂两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贵医力量和贵医智慧。

刘林锐肯定了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近两年的党建工作,也感谢贵州医疗队对他的家乡湖北的帮助,希望学校和医院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李军对附属医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唱响党建主题,要从医院实际出发,突出医院特色,增强医院党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感召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要做好“双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业务骨干的关心和引导,在专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吃透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方案。三是优化工作体系,要整合资源,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杜绝“两张皮”现象;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智能化程度,提高工作效率。

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二级主任科员王涛、省教育工委组织处二级主任科员杨俐丽、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干部包克仁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附属医院党办、组织人事处、宣传部、门诊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