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为分管联系单位上党课

日期:2020-06-18 作者:李海林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热潮。6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为分管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作了《聚焦2020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课。

罗鹏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2020年全国两会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主要精神、内在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筑牢人民健康安全线”三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深刻解读。

最后,罗鹏聚集全国两会精神,联系学校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包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质量;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坚持党管干部,全面提升学校各级各类干部履职能力;坚持党管人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思想建设,全面提升党的思想引领力;坚持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坚持基础为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水平。勉励党员干部把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增博扩硕、专业认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此次党课对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精准,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为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