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医大·使命担当】贵州医科大学200名援鄂医疗队员参加贵州省赴鄂对口支援医疗队培训会

日期:2020-02-12 作者:陈祥贵 来源:附属医院 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2月11日,贵州省赴鄂对口支援医疗队培训会在贵州饭店举行,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贵州省卫健委副主任安仕海,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晓滨,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志远,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昆、左石,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院长曾庆繁出席,李昆主持培训会。来自贵州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的200名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培训。

罗鹏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对省委、省政府的充分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援鄂医疗队要不辱使命,发扬白求恩的精神,践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最美贵医人”、“最美医护者”和“最美逆行者”的使命担当;要统筹协调,勇担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与当地医护人民密切配合,迅速投入战斗,展现贵州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和贵医人的优良职业道德、精湛的职业技能和饱满的精神风貌,确保出色地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要加强个人防护,平安归来。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认真落实,在全力救治的同时,严格遵守各项医疗的操作规程,做好自我防护,精准施策,精准操作,科学救治,确保自身零感染。

田晓滨作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任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用思想上的重视,行动上的一致保证圆满完成任务;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保证全队人员步调一致;以科学的精神、负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按流程完成各项工作,在这次援鄂工作中充分展现优良品格和优秀素质,展现贵州医疗界和贵医人的风采。

安仕海通报贵州省对口支援地——鄂州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贵医人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充分彰显了贵医人勇于担当、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强调,赴鄂援助工作任务艰巨,医疗队要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提高患者的救治率、治愈率,减少病死率、感染率。每个队员都要听指挥,守纪律,防感染,抓服务,打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新冠病毒肺炎最新知识和防护救治最新要求等进行了培训。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