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中期检查

日期:2019-11-29 作者:杨琴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强对教学过程的动态监控,维护和稳定良好的教学工作秩序,促进人才培养体系的持续优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11月28日,我校在南、北校区同时进行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副校长罗俊出席了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并讲话,罗俊指出,本次教学中期检查,全体专家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公开、公平、公正的履行工作职责。罗俊要求,检查组专家严格按照评价标准对学校本科教学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各教学单位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冯广卫主持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检查组在常规检查内容的基础上,结合教学工作常态化、痕迹化和教学档案规范化建设、教学质量工程申报、教学研究论文发表、科研服务教学、三级领导听课等方面,按评价指标体系对学院、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逐一细化评分,并将具体评价结果提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汇总复核。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左临轩主持北校区教学中期检查工作部署会,左临轩要求各检查组做到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教学运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反馈至相关教学单位。同时,检查过程中应重点关注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及各学院上学期所存在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

会后,由教学指导委员会、本科教学工作督导委员会、各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教师工作处、学生处等相关教学单位、职能处室领导及工作人员共78名专家组成的9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北校区承担有本科教学工作的24个教学单位、141个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附属白云医院、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附属安顺中心医院和学校医学影像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参与检查观摩。

各检查组严格按照评价标准逐一查阅教学材料,按照标准进行量化评分。检查组专家在充分肯定各教学单位特色和亮点的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现场反馈。各教学单位都表示,对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立即整改。

本次教学中期检查除对校本部各教学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外,还覆盖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白云医院、附属兴义医院、附属安顺中心医院及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对本次教学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反馈,并督促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教学单位及时提出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更好地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教的良性机制。

教学中期检查将在学校办公系统中予以公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