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第三届西部地区药学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0-27 作者:​王磊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0月26日,第三届西部地区药学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在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沈阳药科大学毕开顺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刘俊义教授、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熊星、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俊等国内30多位专家教授与16所西部各高校专家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沈祥春主持。

熊星致辞,向各位专家及学生表达感谢和欢迎,介绍了贵州省研究生教育与学位教育的基本情况。罗俊在致辞中对专家、带队老师及参赛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建设情况和本次会议论文的收录及入选情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德琴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毕开顺教授指出,此次举办药学研究生论坛能够为各药学类研究生培养单位搭建一个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为各层次、各类型的药学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互相探讨的机会,号召高校应以培养高质量的研究型和服务型药学人才为目标,以满足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

毕开顺教授、秦勇教授和傅强教授分别就模糊数学和统计方法在药学研究中的应用、天然药物的工业合成、分子印迹技术与药物分析的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孙逊教授、胡文浩教授和刘俊义教授分别就药物制剂技术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多组分反应及其在药物研究中心的应用、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创新药物研究进行主题报告,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学术交流。

下午,围绕药学区域一流学科暨博士点建设推进会在药学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在听取沈祥春题为“基于贵州特色资源的药学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的汇报后,查阅相关资料,实地走访,对药学学科的发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会后专家一行参观了药学院中心实验室及生命科学馆。

各西部高校研究生参加药物化学组、药理组、药剂学组、药物分析组、药学综合组以及博士组6个分会场参加论坛。经过专家评审讨论,最终从130余份论文中评选出59份获奖论文。

会议闭幕式在主会场道德讲堂举行,西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胡昌华教授对研究生与论坛进行总体点评,提出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和单位比以往多、年纪跨度大、专业范围广等特点,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单位和更多的博士参与到会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作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及参会人员表示感谢。下一届会议主办方广西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韦锦斌发言,代表广西医科大学欢迎各个高校学生积极参赛下一届会议。孙逊教授宣布获奖名单,嘉宾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