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履职能力

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日期:2019-10-24 作者:夏颖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0月23日至24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干部党性修养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之瑞出席,校纪委委员、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学校和各附属医院纪委全体人员,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参加相关讲座和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年安排,采取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了党性教育、形势政策报告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

在开班仪式上,王之瑞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坚守初心使命,用信仰来引领人生航向;聚焦对党忠诚,在政治上成熟起来;注重实战结合,在业务上精湛起来;强化管理监督,在作风上过硬起来。她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一是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体学员一定要学深悟透,成为政治学习上的“尖兵”;二是对标对表,成为业务学习上的“尖兵”;三是要“知行合一”,成为冲锋陷阵的“尖兵”;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征程中当一名出色的“尖兵”,展现新作为新担当新风貌。

省委党校副校长、贵州省社科联副主席汪建初副校长作《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专题讲座。汪建初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命题、阳明心学的产生过程、心学的发展、共产党人的心学等方面引经据典,进行了生动的学习引领,为党员干部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辅导。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吴寿文作《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坚守纪律底线 筑牢拒腐防线》专题讲座。讲座紧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运用丰富详实的事例,体现党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警醒广大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上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纪检干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纪党规应知应会能力测试。其后,王之瑞传达了贵州省纪委常务副书记、贵州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黄文胜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规定》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岳萍结合高校纪检监察实际对纪检监察干部作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和初步核实规定的运用》等党内法规制度的业务讲座,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规范日常监督执纪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干部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提素质、强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今后将时刻审视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正廉洁的本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