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会议暨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9-10-16 作者:毕维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0月15日,我校2019年秋季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培训会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助中心副主任贲琛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战勇指出,要充分认识实施高等教育家庭经济困难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面对当前脱贫攻坚决胜时刻,要进一步坚定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学生资助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成败,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压实责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等文件精神,确保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加强工作落实责任到位,强化监管与审核过程,充分利用好我省教育精准扶贫系统和全国学生资助网络系统,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和时效性,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及时资助;三是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将资助育人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做好励志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

资助中心贲琛副主任在会上领学了《贵州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传达《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 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精神。毕维对2019-2020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进行了汇报,高荣苹对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系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系统的应用及操作进行现场培训。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