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10-12 作者:刘美伶 来源: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0月12日,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学典礼在道德讲堂举行,副校长罗俊、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处工作人员、预科班辅导员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赵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战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来自全省各地区的355名少数民族学子表示祝贺。他指出,贵州医科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秀的育人传统,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他希望全体同学努力学习,从“准入学”到“真入学”,着重夯实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将来本科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刻苦钻研,从“准医生”到“真医生”,争取早日取得执业医师、执业药师、护理执业资格证,真正站上医师岗位,实现治病救人的远大抱负;勇于实践,从“初学者”到“领跑者”,共同学习、合作钻研,探索未知世界,拓展尖端知识,敢想敢试,锐意进取,争做改造世界的先行者和领跑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书写灿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辅导员代表赵久烟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校生代表、2018级预科班学生田琼与新生分享了预科学习的经历;2019级预科班新生涂显明代表新生表态,表示将在预科一年的学习中,认真学习,努力钻研,充分做好步入本科学习的准备。

随后,主席台领导为2019级预科班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副校长罗俊在讲话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校史和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学会感恩,珍惜机会;二是坚守初心,献身医学;三是做合格贵医人;四是刻苦努力,顺利转录。他寄语同学们要恪守“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传承贵医的优良传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做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