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理论学习

日期:2019-10-11 作者:杨晓春 来源:主题教育宣传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菡逸 点击:

10月11日,贵州医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第九次理论学习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三个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昌虎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持续1天。会上,林昌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及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王之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田晓滨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副校长罗俊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坚定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 制度自信 文化自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集》中的《一切为人民打算——王若飞》;党委副书记战勇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的部分章节。

副校长刘健以《提高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为题,围绕“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性质”主题,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敢于担当”六方面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永恒课题,是提升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炼,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众实践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一生自觉地经受考验;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作为,奋发赶超,特别是有序有效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增博扩硕”、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为实现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田晓滨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宗旨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保持政治灵魂的基石”“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基准”“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补‘钙’强身的力量之举”“坚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的力量之源”“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清正廉洁之根”五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好干部的首要标准,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全体党员必须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的学习和理解,坚持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作为理想信念。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通过主题教育,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林昌虎、罗俊、王之瑞、战勇围绕“提升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三个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颖,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口腔医学院院长、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齐晓岚,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思勤、三附院党委书记徐国强认真对照学习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学习发言。

最后,林昌虎逐一对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作集中学习研讨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上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初心、使命与远大理想之间的关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把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二要在践行宗旨意识,认真检视问题上取得实效。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敢于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三要在践行宗旨意识,认真检视问题上取得实效。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深刻检视剖析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方面问题,逐项细化问题清单,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四要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上取得实效。要以问题为中心,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研究制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查找、检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整改,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改进,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工作整改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