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临床最美医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

日期:2019-07-19 作者:吴娟娟 苗建峰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每位医学生在入校时都会庄严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7月17日,我校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专业定向甲班王玉春同学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义举。据悉,她是我省第201例干细胞捐献者。在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通知时,王玉春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说,自己大一时就登记成为了志愿者,知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深刻明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学医之后才发现,治病救人并不简单,不是学好书本知识就可以实现的,还需要结合多年临床经验。而捐献造血干细胞却不需要这么多专业知识和专业学习,是普通人实现救人的一个途径。王玉春同学经历4个多小时的等待,从血液分离器里分离出200ml造血干细胞悬浊液,由志愿者亲自护送,马不停蹄地带到重庆,回输到一位身患血液病的病人体内。

据王玉春同班同学介绍,在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协商过后把时间敲定在考试结束后进行。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王玉春勤奋好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事一丝不苟,为人十分热心,并不富裕甚至清贫的家庭条件也要力所能及给予别人不一样的温暖,她做出这样的好人好事,同学们在惊奇的同时也表达出由衷钦佩之情。王玉春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最好的注释和诠释,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