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俊出席基础医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19-07-15 作者:王赟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7月1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在厚德楼1201教室举行。副校长罗俊、科技处处长郭兵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妤煜宣读了《关于成立基础医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

罗俊指出,基础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第一个取得博士学位授权的学科点,近年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C+的成绩。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是否能保持C+的排名或是排名提升仍是未知数。目前我校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学科已相继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点,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时如何合理、有效地整合学校相关学科资源是首要考虑的问题。其次,基础医学已有一定的支撑平台,一定要用好“双一流”专项建设经费,更好地为第五轮学科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罗俊希望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到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努力为基础医学学科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做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报告。他分别从什么是基础医学、基础医学院2019年上半年学科建设工作、基础医学学科2019年自检报告的分析和基础医学一级学科评估标准4个方面阐述了基础医学的最新概念尤其是国务院学位办基础医学第六届学科评议组对基础医学下设二级学科范畴的解释。同时,对照2019年学科自检报告进行分析,查找了基础医学学科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郭兵指出学科评估虽然4年一次,但我们的评估工作应该体现在每一天,抓好平时的工作是做好评估工作的关键和基础。他强调要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引进,加强二级学科建设,用好学科建设经费,为学科评估打好坚实基础。同时他希望基础医学院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评估材料的收集整理,提前做好迎接评估工作的方案。

最后,徐国强从如何科学评价学科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如何进一步发挥主观评价和问卷调查的优势,保证结果可靠性、如何进一步鼓励学科交叉发展、如何进一步规避材料不合理整合问题、如何合理使用当前质量参差不齐的省级平台和奖项指标等方面阐释了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他表示基础医学院在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一定做到居安思危,查找迎接评估工作的长处和短处,争取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