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林昌虎一行到安顺市人民医院调研

日期:2019-05-22 作者:刘莲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积极探索多方式、多渠道、多举措促进师资水平提高和教学质量提升,5月20日,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副校长罗俊、刘健一行到安顺市人民医院,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工作等开展调研。安方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彤,市政府副市长周丽莉亲临陪同。校院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

林昌虎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医学检验科、基础医学实验楼(教学实验室)、全科医学楼(食堂、教室、学生宿舍)、综合楼多功能教室等场所,看望了正在上课的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升本班的同学们,林昌虎向同学们表达亲切关怀,并了解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

双方围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升本)教学任务近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医院院长张云东介绍了医院目前的概况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详细介绍自2018年8月承担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升本)整班制教学任务以来所做的工作,医院结合自身优势、融合临床特点、提升教学硬件设施、加强师资力量、建立教学管理体系,努力办出具有医院特色的教育教学,迎接学校对该项工作的检阅。医院检验教学团队负责人、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交流发言。校院双方参会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学管理、学科发展、研究生导师遴选、学生就业和职业规划、学生党团建设、学生资助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刘健对安顺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顺市人民医院应以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完整教学体系的建设为新的起点和零的突破,拓展各阶段、各专业、各学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罗俊指出,我校医学检验学院与安顺市人民医院的教学合作在非直属附属医院建设的基础上获得良性、持续、较好势态的发展,今后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多方式、多渠道、多举措促进师资水平提高和教学质量提升,真正达到了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周丽莉代表安顺市人民政府对林昌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市政府高度重视安顺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创新机制、与高校合作,大力发展医教研协同模式,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安顺市人民医院办好让贵州医科大学满意、让安顺市政府满意、让学生满意的教育教学。

最后,林昌虎用“感谢、满意、发展、期许”四个关键词概括本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代表学校党委和调研组一行向安顺市委市政府、安顺市卫健局、安顺市人民医院对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视表示感谢,对安顺市人民医院承担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专升本)整班制教学任务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感到十分满意。他指出,校院双方应以此为契机,依托医学检验技术专升本完整教学体系的建设为驱动,带动医院各学科专业发展,推动临床医学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医院要立足长远目标、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努力按照附属医院标准化同质化建设要求加快发展步伐。林昌虎表示,学校将结合医院的发展实际,深化双方在医教研协同发展、医疗人才培养、临床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校院双方进一步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做细做精做实教育教学工作,运用创新思维、采取特色方法、利用有效手段,勇于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

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杨平,安顺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波、院长张云东及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检验专业教师骨干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学生资助中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以及医学检验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