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云南广南站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05-14 作者:李波 来源:运动与健康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1日至12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云南广南站在云南省广南县举行。本次比赛是2019年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的首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与定向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广南县人民政府、中奥体育主办。我校8名运动员在运动与健康学院李波教练带领下前往云南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作为国家A级赛事,创办于2017年,先后在南京牛首山、辽宁千山、湖南岳阳南湖、深圳日月湖、贵州黔西南三岔河成功举办五站。2018年又在全国各地的特色小镇、名山大川、江河雪原等景区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大众组和10公里特色定向组三大组别,其中专业组设百米定向、中距离和积分赛;大众组则设有解密句町古国组、魅力广南组、快乐广南组、广南风情组、广南历史文化组、综艺组以及亲子组7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天津、上海、广东、湖南、广西等地包含定向运动国家队队员在内的三百余名优秀运动员参加专业组定向运动比赛,另有三千多人参加大众组城市定向和越野跑比赛。

我校运动员分别参加了高手云集的专业组三项比赛。经过两天激烈拼搏,8名同学充分展示了自己高超的竞技能力和素质,获得了三个第一名、四个第二名、四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们分别是,专业组积分赛:李丽获得女子精英组第一名、韩松岑获成年男子组第一名、宋慧琳获女子精英组第二名、彭政获青少年男子组第二名、韦皓辉获青少年男子组第三名;专业组百米定向赛:宋慧琳获女子精英组第三名、刘立艳获女子精英组第五名;专业组中距离赛:龙梅获成年女子组第一名、韦皓辉获青少年男子组第二名、彭政获青少年男子组第三名、李丽获女子精英组第四名、刘立艳获女子精英组第五名、程春敏获男子精英组第六名、宋慧琳获女子精英组第七名;专业组总成绩:韦皓辉获青少年男子组第二名、彭政获青少年男子组第三名、刘立艳获女子精英组第四名、宋慧琳获女子精英组第五名、龙梅获成年女子组第五名。

据定向队教练李波介绍,本次比赛是难得的一项高水平赛事,主要是为了备战2019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和2019年全国定向锦标赛。运动竞技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我校学生的良好表现不仅充分彰显了学生的青春与激情,更是学生切实践行校训精神、展现学校风采的生动阐释。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