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基础医学院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13 作者:康太艳 张钰莎 陈园媛 宋俞贤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13日清晨7:00,基础医学院在南校区礼堂门口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并为同学们上第一堂思政课。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及2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

在全体人员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湛蓝天空的衬托下愈加鲜艳,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林昌虎在国旗下给师生上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历史,从在“阿芙乐尔号”上,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建国七十年来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社会主义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反思历史、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林昌虎寄语年轻学子,作为贵医青年,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信念、锁定目标,为实现共产主义而终身奋斗;作为时代青年,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为把贵州医科大学建设成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奋斗。

战勇在主持活动时强调,学校以每周升旗仪式为载体,融入“浸润式”思政教育手段,推出全新的“国旗下的思政课”, 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第二课堂建设的工作优势, 丰富“三全育人”工作载体,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让学生从观众变成演员,突出学生的主体角色,扩大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增强仪式感,引导青年学生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具体实践将爱国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活动中,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领誓,在场师生用自己最有力量的声音重温了《医学生誓言》,誓言响彻校园,也铭记在每一个宣誓人内心。

基础医学院2017级和2018级学生代表朗诵了《国旗颂》和合唱《我爱你中国》,党支部书记代表修江帆、学院教师代表龙世棋、辅导员代表田林子、学生代表张文艺在国旗下从本职出发进行了生动演讲。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歌声缭绕,旋律振奋。爱祖国,爱贵医,每一位贵医人,必将不负初心,砥砺前行。

【延伸阅读】“国旗下的思政课”是学校以每周升国旗仪式为载体,不断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采用“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升国旗、唱国歌等“规定动作”外,也可开展唱校歌、医学生宣誓、诗朗诵、主题演讲等自选动作,突出学生的主体角色,扩大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增强仪式感,促进团员青年将爱国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用不一样的方式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展现贵州医科大学的思政教育特色。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