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十九届运动会

日期:2019-04-15 作者:田珊 屈娟 杨维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11日,我校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林昌虎致开幕辞,并宣布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冉江舟主持。校领导罗俊、王之瑞、刘健、田晓滨出席,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各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伴着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各学院代表队、各教职工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依次走过主席台,并进行了极具创意的表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喝彩,展现出了教职医护员工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也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对学校在今后的道路上奋力赶超、跨越发展的美好祝福。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林昌虎致开幕词。他向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筹备付出辛勤努力和汗水的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坚持训练、积极备战的全体运动员表示最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省体育局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体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校运会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一项常规的大型体育文化类活动,既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医药卫生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倡导体育道德风尚,践行现代体育运动理念,助力建设体育强国,奋力开创新时代体育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体现。今年举办的第三十九届运动会,是历年来参赛单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运动会,书写了新的历史,希望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力争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次展示能力、彰显水平的盛会,一次团结和谐、精彩纷呈的盛会,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尤其是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林昌虎宣布贵州医科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

身穿各色服装的教职医护员工生进行了广播体操和太极拳表演比赛。

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来自38支队伍的1638名运动员参与71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

12日下午,校运动会在南校区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冉江舟致闭幕词,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运动会做出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弘扬体育精神,丰富体育文化,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本届运动会发扬了“团结、友谊、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要将赛场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竞技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早日建成“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闭幕式由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姚思勤主持。

经过两天激烈的竞争,共决出68块金牌。其中,3人打破校纪录,分别是生物与工程学院2018级孙鑫以11″56的成绩打破男子100m保持了 51年的校纪录,基础医学院2017级张洁以13″26的成绩打破我校女子100m保持了61年的纪录,麻醉学院2014级李斯特以17′25″82的成绩打破我校保持了15年的男子5000m纪录。

参会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奖。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三附院、附属肿瘤医院、二附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获得(学生组)太极拳比赛前三名。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广播体操比赛前三名。后勤分工会、附属口腔医院、药学院分工会获得(教工组)广播体操比赛前三名。生物与工程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麻醉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基础医学院分工会、机关一分工会、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附属医院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护理学院、大健康学院、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获得(学生组)最佳组织奖。三附院、附属口腔医院、后勤分工会、附属肿瘤医院获得(教工组)最佳组织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