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日期:2019-03-13 作者:孙静 来源:科学技术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3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清华大学等22个中央所属高校、首都师范大学等25个地方高校获得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我校成为贵州省唯一入选高校,同时也是全国唯一当选的医科院校,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工作获得了教育部高度的认可与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全面贯彻发展新理念,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转移工作机制,率先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不断建立和完善符合学校实际的成果转化政策保障体系,激活广大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经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科学技术处积极申报,并通过教育部首批基地认定,既是对我校前期在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管理运行成效、模式特色示范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契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开展先行先试,不断总结提炼基地建设经验和做法,完善转化模式,发挥好基地的辐射带动效应,以服务我省“三大战略行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能力更进一步提升。

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作为落实该项工作的职能部门,将紧紧围绕学校的总体办学目标,坚持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思路,建设一支优秀的技术经纪人、技术经理人队伍,为我校师生的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提供优质服务,形成我校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大学的特色与亮点。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