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到三所附属医院调研

日期:2019-01-25 作者:张亮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珊 点击:

1月22至23日,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带领校纪委和审计处一行五人先后到附属医院、第二、三附属医院进行实地调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第二、三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三所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纪委全体人员参会。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之瑞认真听取三所附属医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医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职能部门履行专项职责,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廉政风险排查的相关情况汇报,充分征求了三所附属医院对学校纪委的意见与建议。王之瑞对三所附属医院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有为、努力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为服务区域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之瑞结合当前各附属医院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涉及党风廉政风险高的岗位和人员要做到日常监督和重点监督有机结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进一步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附属医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抓严管,确保医院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健康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好专职专责的监督作用。各附属医院纪委要持续深化“三转”,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四是进一步认真开展巡视巡察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责任追究,处理到位。五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狠抓党员干部日常纪律规矩教育,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调研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岳萍,审计处处长谌贻萍分别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作专题发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