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组来校检查工作

日期:2018-12-03 作者:李佑 来源:保卫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30日,以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徐伟为组长的贵州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核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2018年安全稳定及综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汇报会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田晓滨、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刘明主持。

汇报会上,刘明对检查组人员作了介绍,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徐伟传达了此次检查考核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目的及要求。田晓滨代表校党政班子欢迎考核组到校检查、指导工作,并作了题为《筑牢安全基础,创建和谐校园-贵州医科大学2018年度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从安全法制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创新及平安校园建设、安全防控体系、打击涉校违法犯罪、组织保障工作、工作创新及成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田晓滨表示,高校安全一头连着教育事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学校一直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一个工程、两个联动、三个健全、四个到位”为抓手,以“内涵提升与环境建设”为重心工作,紧密结合本校实际,坚持教育与管理、治理与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大胆创新,不断认真研究校园安全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营造一个管理有序、防控有力、环境整洁、校风良好的安全文明校园。

 

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走访检查了“校园110”监控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公共卫生学院等地,就校园的“三防”建设、消防基础设施、食品安全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等进行实地查看,检查组在认真记录的同时不时提问,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意见,并对学校在安全综治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检查、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学生问卷调查后,检查组认为,贵州医科大学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对校园安全稳定综治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精准开展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希望学校继续积极思考,整合优势资源,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建议,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增加配备小型校园消防车等基础装备;二是加强对校园内经营户的管理和约束,禁止违规经营;三是进一步抓好食堂采购进货环节的监管,提高基础卫生设备的配置标准;四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生安全法制教育工作,特别是反、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教育宣传实效,提升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