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附属医院与剑河县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扶贫区域试点”专项实施协议

日期:2018-12-04 作者:陈亚民 来源:附属医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30日,在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下,附属医院与剑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扶贫区域试点”专项实施协议。启动仪式在剑河县会议中心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吴岸琪、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调研员孙筑、附属医院院副院长陆洪光、科研处处长叶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辉及剑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景甲、谢建梅等领导出席会议。附属医院16位专家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与剑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了工作对接。

   

秦水介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省科技厅决定开展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扶贫工作。组织省内三甲医院专家,针对剑河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一人一策”原则,提出治疗方案;同时,面向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能力提升行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全省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目标的实现。随后,他宣布专项试点正式启动。

   

陆洪光代表附属医院与剑河县政府签订“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扶贫区域试点”专项实施协议并致辞。他表示,省科技厅将此项重要的任务交给附属医院,充分显示了科技厅和剑河县委领导对贵医附院及专家的信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精准扶贫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贫困地区百姓的关心关怀,我们医务工作者有责任将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老百姓。我代表贵医附院有关学科和专家,保证一定按照“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扶贫区域试点”专项工程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按时且高效完成任务,用科技成果惠及剑河县广大百姓。


 

   

此次“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扶贫区域试点”工作由附属医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共同承担,以课题形式完成。根据剑河县卫计委卫计局提供的《剑河县因病致贫返贫患病台帐》,将建档立卡的1380例病患分成15个大类,省医负责8个大类,贵医附院负责7个大类。通过精准扶贫和对口支援,减轻剑河县群众经济负担,缓解当地群众“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避免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力量和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更好地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从“输血”到“造血”,加快实现健康扶贫。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