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互联网+智慧模拟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11-13 作者:张牡丹 来源:临床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10日,由我校主/承办的第二届互联网+智慧模拟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行。本次大赛顾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郭立,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罗俊,大赛总裁判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临床能力培训中心主任姜冠潮及其他领导、专家莅临现场观赛并致辞。

本次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的指导下,由我校创办。以注重医学教育形成性评价,促进临床教学同质化水平作为比赛宗旨,通过比赛,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教育技术在医学教育形成性评价中的应用,实现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生同质化教学的目标。

经过历时半年紧张的训练和激烈的初赛、复赛,来自全国16所医学院校的104位同学从全国61所医学院校报名参赛的4212人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16所院校组成14个分会场,与主办方贵州医科大学现场进行网络连线同步直播,所有的竞赛均在线上完成。主会场邀请武汉大学熊世熙教授、贵州医科大学苗菁老师进行现场点评,14个分会场无声的硝烟弥漫,一场别开生面、充满科技现代感的临床技能竞赛与这所历史悠久、充满底蕴的高校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

 

经过80分钟的鏖战,本次大赛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6名。中国医科大学等6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章先旭等5位同学进入决赛并获得三等奖,贵州医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