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肖潮达教授受邀在第四十五届国际核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8-11-12 作者:肖潮达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6日至9日,第四十五届国际核酸化学暨第二届日本核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京都大学钟塔一百周年纪念堂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核酸化学专业委员会暨日本核酸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日本京都大学科学研究所承办,来自全世界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盛会,我校药学院肖潮达教授应邀参加。

 

肖潮达教授受邀就端粒RNA G-四链体进展做了学术报告,在会议期间,与宫崎大学Takumi Ishizuka副教授合作以海报方式发表关于8-炔基鸟苷酸作为体内成像技术的研究进展。

 

同时还拜会了日本著名科学家Xu Yan教授,肖潮达教授就我校药学专业学科发展思路、学科规划、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向Xu Yan教授作了详细介绍。Xu Yan教授对肖潮达教授核酸化学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赞同我校药学院和日本宫崎大学医学部化学系的合作,愿意为我校药学院与宫崎大学的合作项目提供必要的帮助,并提出实质性指导意见。

 

 

Xu Yan教授简介:宫崎大学医学部教授。研究领域,核酸化学。日本核酸化学会专业委员会成员、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J. Am. Chem. Soc. 16篇;Angew. Chem., Int. Ed. 5篇;Chem. Soc. Rev. 1篇;Nat. Commun. 1篇;PNAS 1篇;Nucleic Acids Res. 2篇;NPG Asia Materials 1篇;Chem. Commun. 2篇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