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干部参加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年院校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大学习”行动

日期:2018-11-05 作者:金晶 姚婵 来源:校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11月2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团委举办的2018 年院校共青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大学习”行动在北京协和小汤山会议中心召开。协和医学院团委书记尹嘉男,协和医学院各直属医院共青团干部,各医科院校共青团干部共47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团委副书记桂晓玲、金晶、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青年代表及第三附属医院青年干部代表共7人应邀参加培训班学习。

为期2天的培训,高效务实、形式多样。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徐宏作了“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主题报告,从学习团的十八大入手,指出了团的十八大为医学院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刘世保教授作了“敬畏根本制度 关注五个要素”——共青团代表大会专题辅导,从团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实施情况强调了贯彻落实共青团组织制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老师们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与会学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根据课程安排,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华大学校史馆、iCenter,学生兴趣团队项目等,了解了目前我国疾病预防领域相关工作、感受了清华大学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科研发展。

 

 

此外,根据会议安排,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会上,各组学员充分学习团的十八大相关内容,并就当前医科院校、医院共青团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学习交流会,为共青团干部搭建了一次深入交流、互学互鉴的宝贵机会。

在交流发言中,我校学员代表表达了对此次培训主办方的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完善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指导精神,在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为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