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博安众创空间邀请投资人举办专题讲座

日期:2018-11-02 作者:杨熠 来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1日,应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邀请,贵安新区择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育新就“投资人如何选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博安众创空间举办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辛斌、我校药学院党委书记高秀丽、副院长廖尚高,我校部分二级学院和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讲座由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涂波主持。

讲座还吸引到了贵州师范大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等周边高校相关教师和贵安新区棕榈文化置业有限公司等贵安新区企业及大学城内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的入驻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涂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的政策调整,并介绍了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创新点和成功案例。

曾育新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围绕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科技人员和创新创业团队应该注意的重点和避免的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通过对其投资案例的分析,向大家生动展示了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各个环节,特别就市场分析、核心竞争力判断和初创企业股权结构设计等重要因素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与会者的疑问,做出了解答。

此次讲座从投资者和市场的视野启迪科技人员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引导科技人员以更加符合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的方向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延伸阅读

曾育新,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资深投资人。现任贵安新区择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担任汇添富基金医健股权投资总监,曾负责瑞士Fumaderm并购后重组,主导了意大利和瑞士代理权回购项目,担任多项并购项目的高级顾问,目前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投资。贵安新区择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目前管理贵安新区智慧制造医药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贵安新区启迪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基金和贵阳择遇科金新兴产业创新基金三支基金,总规模11.5亿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