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附属医院科研工作

日期:2018-09-28 作者:倪梅 张兴 来源:附院科技处 校办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9月26日,副校长刘健、田晓滨到附属医院调研科研工作,学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学校科技处处长郭兵陪同调研。

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叶川汇报附属医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SCI收录期刊发文情况、学科建设情况,提出了推行科研绩效评估的初步设想。附属医院副院长陆洪光介绍推动附属医院科研工作发展的思考。

刘文、刘健、田晓滨分别讲话。刘文肯定了附院科研工作的成绩,指出存在着对科研重要性认识不足和危机意识不够等问题,强调要认真分析学科现状、要在量化上提出要求、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要争取学校的支持,推动附属医院科研工作大发展。刘健强调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对附属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要以临床医学博士点建设为契机,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形成文化,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田晓滨从材料形成、组织申报、搭建平台、考核评估、激励机制等方面,指出医疗质量是附属医院的主线,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而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是支撑它们的基石,医务人员要沉下心来做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