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到我校进行校农结合工作调研

日期:2018-07-14 来源:纪委(监察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12日上午,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蒋志伦,副组长彭长星,副处级纪检员蒲亚菲一行3人来我校对精准扶贫校农结合工作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知雨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冉江舟主持,学校纪委(监察室)、组织部、国资处、后勤集团、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蒋志伦一行对我校开展校农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的精准扶贫校农结合工作领导重视、扎实有效、宣传到位,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国家校农结合工作的政策宣传;二是深入研判,制定切实措施,实现校农结合工作可持续发展;三是结合实际,靶向精准发力,以监督评估机制确保校农结合工作取得新成效。

冉江舟指出,我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校农结合相关工作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为校农结合提供组织保障。学校成立校农结合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担任组长;二是畅通渠道,协调各方,利用校农联动实现降本增收。学校调整农产品采购渠道,将优质、安全、可靠食材特别是贫困地区农产品引进校园,减少产品流通中间环节,降低附加成本,增加农村贫困户收入;三是积极探索,寻求新模式,促进“校农结合”上台阶。学校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新途径,建立了农产品直销店。四是严格纪律,阳光扶贫,形成“校农结合”长效机制。定期对农产品采购流程进行监督检查,推进校农对接事务公开,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形成互助、互利、互惠的长效机制,带动地方扶贫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会上,后勤管理处(集团)党总支书记孙西陵汇报了我校与开阳南龙乡合作开设“校农结合”农副产品直销商店和与安顺市西秀区共同在建农产品供应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