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接见荣获首届全国法医学本科技能竞赛佳绩的选手

日期:2018-07-10 作者:夏冰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7月7日-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法医学本科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大、中南大学等 26 所高校的 78 名选手参赛。最终,华中科技大学获团队特等奖,河北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获团队一等奖。中山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 5 所院校获团队二等奖。南京医科大学等 7 所院校获团队三等奖。其余参赛院校获优胜奖。我校选手经过努力拼搏,法医学本科生熊玲、陈川、熊剪分获优秀个人奖一、二、三等奖。

7月9日,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副校长罗俊,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刘健等亲切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法医学院参赛团队和备赛教师团队。罗俊主持座谈会,党办、宣传部、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林昌虎对法医学院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法医学院参赛同学和备赛教师团队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法医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团队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我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各学科要切实从学校的定位出发,做好历史传承,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内涵建设,全校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以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发展理念,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八十华诞献礼,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

与会校领导对法医学院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通过本次比赛,坚定了我校在提升学科建设能力、教学质量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法医学院班子就参赛选手挑选、备赛及比赛等情况分别作了简要汇报。熊玲代表参赛团队分享了比赛心得和获奖感言。

本次竞赛是为了配合教育部颁布的《法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实施,自我国法医学专业1979 年开办以来,组织的首次专业技能竞赛。通过竞赛,不仅检验了我校法医学本科教学质量水平,展示了法医病理学作为贵州省“一流课程”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同时通过比赛交流学习,对法医学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