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药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日期:2018-06-29 作者:康惠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6月27日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贵州医科大学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研究员,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流东教授,贵阳中医学院药学院王祥培教授,贵州省药学会理事长孙义军主任药师,贵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汪志勇副处长5位专家,对药学院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由药学院院长沈祥春主持,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论证采取专业汇报、质询与讨论的形式进行。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临床药学四个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安排、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汇报,报告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会议中专家、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仔细审阅、认真提问,针对重点问题积极讨论,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建议。认为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设计布局合理,专业定位与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培养要求中学生应获得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比较全面,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专家们还分别与各专业负责人、任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如围绕贵州民族医药产业发展需要,可增设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专业特色选修课程;临床药学专业应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各专业加强实验室管理与安全教育等。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于加强药学院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适应当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对药学院教学工作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