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媒体进贵医”集中采访报道活动举行

日期:2018-06-29 作者:田珊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组织国际在线贵州频道、中国教育在线、贵州日报、当代先锋网、贵州都市报、贵州民族报、贵安新区报、省综合广播等各大媒体记者走进贵医,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东盟留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毅主持。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宣传组、省教育厅新闻办刘虹介绍,此次组织各大媒体记者到贵州医科大学,目的是为深入了解学校近年来在承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各项活动期间的工作特色及亮点、东盟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及今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各论坛的筹备工作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等情况。

战勇对走进校园进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相关活动集中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们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历史、科学研究、师资力量等情况,重点介绍我校对外合作交流、东盟周筹备等工作情况。他表示,我校已承办六届东盟周活动,从一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到累积一定的办学经验,从办内容广泛的论坛到现在办专业性论坛,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学校在医学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整合多年来累积的医学教育合作资源及渠道,做好舞台和平台搭建工作,做好作为东道主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做好贵州品牌及医学院校的宣传介绍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分享了多年东盟周工作经验,并介绍了今年东盟周的三个论坛主题。他说,文化交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用常规的眼光看待。自承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相关活动以来,贵州省及各高校提升了国际知名度,加强了与东盟各国的合作与交流,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从中受益,得到了更多去国外学习交流的机会,交到了很多国际友人,增长了自身经验和知识。

口腔医学院院长马洪介绍了“中国-东盟口腔医学教育交流论坛”相关活动安排,届时将与贵州省口腔医学学术年会同期举行,在参会人数上创新高,并展览最新的口腔医学设备及耗材,开展分论坛,促进各国在口腔医学教学、学术交流、专业培训、医疗设备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东盟共同体的持续健康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介绍了“环境与健康——中国-东盟健康命运共同体论坛”的举办目的和预期效果,论坛旨在促进东盟各国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探索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教育合作机制,探讨共建公共卫生教育平台合作领域,为国家“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打造作出积极努力。校办常务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兴介绍了“中国-东盟医学教育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大学联盟校长论坛”的筹备过程及举办目的,论坛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将搭建中国-东盟成员单位大学、医院、所在地区卫生管理机构、健康研究所的长期合作交流平台,加强各高校及所在地区之间医学教育发展、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阿好接受了媒体采访。阿好是在他们国家的新闻上看到了贵州医科大学的招生信息,通过咨询和考试,获得全额奖学金来到贵州医科大学,学习临床医学专业。“我想成为医学博士,将来为更多的人治病。我想一直在贵州医科大学学习,一直读到博士,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愿意留在中国工作。在贵州我适应得很好,学校的老师和朋友们总能及时帮助我解决问题,汉语也已经过了三级,对现在的学习和生活都很满意。”

随后,媒体记者与参会人员展开采访和交流,深入了解我校东盟周工作的经验成果、特色亮点等情况。杨毅在主持集中采访报道时说,贵医发展历史和东盟周工作可用“悠久”、“唯一”、“美丽”、“特色”八个字总结,学校成立于1938年,今年是80周年华诞,从创立伊始即以本科教学起点并从未间断过本科教学,办学历史“悠久”;是贵州省“唯一”拥有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省属重点高校;校园文化底蕴深厚,校区环境建设“美丽”;有很强的专业优势,东盟周各项活动极具“特色”。恳请省教育厅新闻办及各大媒体记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宣传报道学校建设发展及东盟周举办的各项活动。

集中采访报道前,中国-东盟教育周秘书处宣传组、省教育厅新闻办及各大媒体记者参观了校史馆及校园。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