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出席医学检验学院教学教改研讨会

日期:2018-06-21 作者:蒋红梅 来源:医学检验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20日,医学检验学院2018年教学教改研讨会在基础二号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兴德出席会议。

研讨会由学院院长黄海主持,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医学检验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杨国珍、学院党委书记蒋红梅、学院党委委员潘卫,医学检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在岗教师以及部分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黄海介绍了《教育部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解读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蒋红梅作了《医学检验学院教改工作的思考》的报告,结合教学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出检验教改的思路和切入点,引发大家对教学研究的积极思考。临床检验学教研室、临床生物化学教研室、临床微生物和免疫学教研室、临床血液学教研室负责人莫非、任婷婷、王豫萍、刘丽荣作了交流发言,详细阐述了教学教改现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未来的思考与展望。杨国珍教授作为医学检验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带头人提出,希望学院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思考,创新性地开展团队工作。

温小军作了发言,医学检验学院在对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对教学研究的思考直面问题、提出思路、直切要点。并提出以专业认证为目标和抓手,与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加强联系,积极开展教改工作,深入推进专业建设。

刘兴德作了讲话,肯定了医学检验学院作为国家级教学团队所取得的成绩,是一支高度团结、善于思考、勇于拼搏的高素质团队,同时要求医学检验学院对优良的教学传统和学院文化进行凝练,加强“文化建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文化传承的育人作用,把教学工作水平推向新高度。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