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心理专家进校园讲座

日期:2018-06-26 作者:彭彪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25日,我校2017-2018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心理专家进校园讲座在道德讲堂举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心理辅导员、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温心之声”心理热线成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艺明主持表彰会。

校党委副书记战勇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教师们以及学生骨干表示慰问和感谢;充分肯定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形式多样,教育成效明显。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够再接再厉,再创好成绩,积极组织,带领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大健康学院、麻醉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被授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优秀集体奖”称号;李亚、李红、李杏春、张佳佳、刘慧、祝伶俐、周志琳、陶琴、周友凤、陈丽、陈卫娅、徐青等被授予“2017-2018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教师”称号;胡海琳、陈思思、秦军、温家蓉、刘伦飞、金凡熙、师延雯等24人被授予“2017-2018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学生”称号。

表彰会后,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博士生导师肖汉仕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好心态 自己造——6H4AS自我健心法》的讲座。肖汉仕向大家教授了多年来通过几百余场的讲学试验、数万人的运用检验的研究成果——“4AS心态自我调适法”。“4”即是“知、情、意、行”,“A”即是ask,“S”即是self。肖教授还向大家阐述了开启快乐之门的六大法宝:奋斗求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苦中寻乐,养趣获乐,自得其乐。讲座轻松活泼,引起大家的广泛共鸣。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