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药学院吕万良教授做客药苑飘香大讲堂

日期:2018-06-26 作者:贺智勇 来源:药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6月23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药剂学系主任、分子药剂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万良教授做客我校药苑飘香大讲堂,在格物楼6楼多媒体教室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吕万良教授围绕肿瘤耐药性调控与生物药剂学,从抗耐药脂质体、耐药蛋白、基因位点靶向性;肿瘤干细胞的耐药性机制、肿瘤异质性细胞的杀伤机制;以及肿瘤干细胞编辑与塑性分化等研究方面做了介绍,并提出了肿瘤拟态血管的四阶段理论。吕万良教授针对肿瘤的难治性、高效仿生治疗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新机制与根治性仿生治疗策略、现有治疗措施的优化及未来治疗肿瘤领域的研究新思考与药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延伸阅读】

吕万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药学会药剂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学报、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药剂学,涉及肿瘤耐药性、肿瘤干细胞、脂质体药物等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项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在Adv Drug Deliv Rev、Biomaterial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近年来,在揭示肿瘤耐药调控机制,肿瘤干细胞基因编辑与分化调控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