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反馈会

日期:2018-06-13 作者:杨明 来源:纪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6月12日,我校在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校领导林昌虎、吕保平出席会议。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巡察办公室主任(兼)吕保平主持。


反馈会上,吕保平反馈第一轮校内巡察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各二级党委、职能处室在强化政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执行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推进关口前移、督促制度建设、强化震慑效能,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同时针对巡察中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列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作了讲话,提出五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各二级党委(处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整改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对照问题清单,精准制定措施。各二级党委(处室)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入剖析存在原因,及时调度研判,结合实际“对症下药”,整改落实情况在一个月内向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三是扎牢制度笼子,规范运行机制。各二级党委(处室)要主动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根源,深刻反思总结,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四是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追责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进行分类处置,敲警钟,划红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五是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巡察组要针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解决自身存在的党领导弱化、党的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校不力、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做到真部署、真整改、真落实。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和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代表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