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18-05-25 作者:彭彪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冰荻 点击:

5月23日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我的生活,我的秀”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南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战勇,校学生处处长赵平,贵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冉龙彪,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严丽娜,宣传部副部长吴祥文,校团委副书记桂晓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王艺明担任大赛评委。各二级学院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战勇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每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意义和影响,并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把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来,在心灵的互动中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关爱他人,体验责任,心存感激。并预祝心理情景剧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一共有14个学院参加。在比赛中,参演队伍围绕游戏成瘾、校园恋爱、校园贷、亲情友情等主题,将现实生活与舞台表演创新结合,并使用多种表演形式使大学生深刻体验自我及他人的故事,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激发心理健康教育正能量。

最终,临床医学院《向阳生长》、医学检验学院《双面人生》获得了一等奖,大健康学院《重来》获得二等奖,医学人文学院《青春不该有的“贷”价》、医学影像学院《鸿雁在云鱼在水》、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我想有个朋友》获得了三等奖,大健康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集生动形象、参与性、互动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将大学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融入剧中,又通过角色扮演唤起学生的自我认知以及巧妙的编导,引导大家发现和解决问题,起到了很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作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