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合格评估

日期:2018-05-18 作者:廖健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7日,我校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评审工作在北校区口腔医学院五楼会议室进行。现场评审会评估专家组组长、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张亚庆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正颌与关节外科主任祝颂松、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陶人川、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教授段培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徐凌,我校校长何志旭、研究生院副院长楼迪栋出席,口腔医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科研管理科全体同志参加评审会,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主持。

何志旭致欢迎辞,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口腔医学的发展历程,指出我校口腔医学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的经验和智慧,指出口腔医学院在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多传授先进经验,并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口腔医学院也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口腔医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张军梅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流程、介绍了领导和评审专家、参会人员,请专家组组长讲话和请组长安排评估具体分工。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唐正龙汇报了学位授权点情况。

此次现场评估包括学位授权点的汇报,与管理人员、教师座谈,查阅资料,专家讨论会和意见反馈会等环节。专家组与学位授权点的管理人员、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全面了解了本学位授权点的人才培养过程和质量、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情况,进一步了解学位点在建设及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仔细查阅了学位点提供的各项档案、数据等支撑材料。

专家组成员从本学位授权点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等方面严格考察学位授权点在上述方面的表现和进行深入讨论,最后,专家组一致肯定了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认为该学位授权点的综合评价结果较好,并形成了宝贵的综合性评价意见和建议。

张军梅、马洪在评估反馈意见会上再次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口腔医学院将在专家评估意见和建议基础上,认真讨论、提出整改落实的建议,采取积极措施改进不足之处,推动口腔医学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积极为我省及周边地区培养更多的口腔高层次人才。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