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

日期:2018-05-18 作者:蔡炼 来源:组织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7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吕保平对此次集中培训作总结,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结业仪式。校领导刘兴德、冉江舟,天产室领导杨小生、傅舒安出席。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天产室、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及第三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结业仪式。

林昌虎首先传达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我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林昌虎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定快速发展作讲话。他强调,一是打破惯性思维,敢于在工作方法上打问号。广大党员干部应是“与时俱进”的党员干部,应是“开拓创新”的党员干部,应是顺应时代、感恩奋进的党员干部,应是在具体工作中敢于存疑、敢于质疑,敢于在工作方法上打问号的人;二是忠诚履职尽责,勇于在工作成效上打逗号。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当下和未来一段时期单位(部门)的发展,进行长远规划、深入研究,找准方向、分段实施,努力开启自身建设发展的“开挂”模式;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在问题解决上画句号。党员干部在具体工作和问题的解决上要自觉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站在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讲大局的层面,对具体工作全面把握、充分酝酿、深入谋划、周全考量后的科学决策和政治判断。

林昌虎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破除惯性思维,密切联系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质量效率。要认真总结经验,寻求新的突破;善于团结力量,寻找新的机会;始终坚守初心,紧盯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政治基础;坚持知行合一,强化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打牢实践基础。

林昌虎强调,学习是一项持久的“系统工程”,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自觉把培训中学习到的、领悟到的工作方法和业务本领应用于具体实践,努力用持续不断的勤奋学习、持之以恒的刻苦钻研、驰而不息的工作热情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切实肩负起贵医走向兴旺发达的时代使命。

吕保平对此次集中培训作了全面总结,他系统回顾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以来的课程和内容,指出此次培训班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三是态度认真,效果明显。这次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切实增强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一致性,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吕保平要求,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坚持优良的思想作风,要从三个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拒腐防变的大堤。

战勇在主持中指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好此次干部集中培训的有关精神,用新时代思想凝心聚力。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活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80华诞献礼。

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马洪,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代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部长(副处长)肖绚,儿科学院副院长、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艾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习,在思想政治水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一定要将学习的成果带到工作中去,为本单位、本部门,为学校发展更加努力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