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

日期:2018-05-17 作者:王万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5月15日,我校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在电化教学中心高清自动录播教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何志旭、副校长冉江舟出席并作讲话。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教师工作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联合主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展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针对性,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学校八十华诞献礼。从五月初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在各教研室开展了教学展示活动,从中推选出8名教师参加全校的集体公开展示活动。

林昌虎发表讲话。他强调,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华儿女有幸能够生活在今天这样一个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美好时代,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练好内功,回归课堂,增强意识形态自觉与自信,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好专业、提高技能的同时,必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对中华文化学习的自觉性,为将来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

何志旭对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进行点评,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医学人文教育和职业精神培养的平台,医学生在重视对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这样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冉江舟致辞,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二是精耕细作,全面发力;三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8名教师根据活动规则和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经过评委评议,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教师杨若飞获一等奖,她将作为我校代表参加全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