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奖

日期:2018-05-16 作者:黄世祥 来源: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5月11日至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相关教师带领6位同学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协办。国内创新论坛以及实验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3所高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参赛团队475个。中俄大赛参赛项目共25项,来自俄罗斯6所高校的12个项目参与了比赛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基础医学院老师吴宁、张金娟、徐红指导的项目“基于TLR4/MyD88/NF-κB信号通路,探究苗药杆努尽烟抗慢性支气管炎的作用机制”获得设计组二等奖,项目“幽门螺旋杆菌多药抗性基因hetA功能及其在细菌耐药中的作用机理研究”、“两种天然来源生物碱抑制肝癌细胞HepG2生长机制初探”、“汉防己甲素衍生物HL59对三阴性乳腺癌MDA-MB-231细胞的影响”、“艳山姜挥发油对高糖诱导大鼠视网膜Muller细胞VEGF表达的调控作用”、“基于正常和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大鼠模型的荭草花药代动力学研究”均获得优秀奖,为学校争取了荣誉。赛后我校师生表示收获很大,大家非常享受比赛过程,在聆听其它高校同学们精彩成果汇报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科学研究兴趣,启发了思路。相信今天的宝贵经历必将推进同学们在未来科学研究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同时坚信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在下一届比赛中我校同学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延伸阅读】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科学思维、创造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为全国高等医药兄弟院校师生提供一个国内国际间广泛交流的平台。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