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精准破案促和谐 拓宽视角同进步

——四川大学侯一平教授莅临我校作讲座

日期:2018-04-16 作者:杨晖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14日,四川大学法医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一平莅临我校作“法医大讲堂”第六期学术讲座。副校长罗鹏出席,法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省内部分公安系统刑侦鉴定骨干以及相关专业人士到场聆听讲座。

罗鹏代表学校对侯教授莅临我校表示衷心感谢,对到场的法医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一睹“大咖”风采。

侯教授以“法医Y染色体遗传标记研究进展”为题,首先介绍了我国近代法医学发展史以及我校法医学发展和华西的深厚历史渊源,接着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开始,讲述了所在团队对Y染色体遗传标记研究的进展,并且通过案例展示了如何利用全球数据资源为法医实践服务。他说,通过建立Y染色体数据库,可以大大减少案件侦破过程中的工作量,为办案及科研提供精准服务。在讲座中,侯教授还分享了他的团队与剑桥大学合作的Y染色体的高覆盖率测序序列成果。

   

侯教授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现场互动活跃。针对大家的提问,侯教授十分耐心地给予解答和指导。

法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江介绍了侯教授个人事迹以及此次与侯教授“相约贵医”的情况。法医学院院长/法医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王杰感谢侯教授的精彩讲座,并对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致谢。

相关链接:侯一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主编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法医学》,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法医物证学》。曾先后在德国科隆大学和不来梅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在Y染色体、MicroRNA和混合斑分析等研究领域形成了标志性成果。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