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狠抓约谈预警 强化责任担当

----校党委书记林昌虎约谈各附属医院党政班子

日期:2018-04-23 作者:岳萍 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4月19日下午,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林昌虎对附属医院党政班子、第二附属医院党政班子、第三附属医院党政班子、附属口腔医院党政班子、附属肿瘤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附属白云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附属乌当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7人进行了廉政集体约谈,党委副书记吕保平陪同约谈,党委办公室主任陈颖、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兴、纪委办公室主任岳萍作为记录人参加。

林昌虎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指引,针对各附属医院的管理现状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教育引导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勇于担当,切实履职。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确保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直面问题,深入排查。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务必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务必时刻警醒,引以为戒;四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医院发展的有效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保证医院管理有章可循、有责可咎。五是防微杜渐,关口前移。践行“四种形态”,积极推进医院约谈工作常态化,及时遏制医院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防止“好同志”成为“阶下囚”。

85E6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健代表各附属医院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约谈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各附属医院的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各附属医院班子成员的关心爱护。各附属医院将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狠抓内涵建设,注重风险防控,增强团结协作,维护学校和医院和谐健康的办学从医环境。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