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被评为2018年微笑列车优秀项目合作医院

日期:2018-03-20 作者:蒋韵娴 来源:口腔医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元书 点击:

在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全额资助,国家卫计委和中华口腔医学会的支持下,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和微笑列车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主办,南京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第十次微笑列车唇腭裂治疗学术会议于3月17日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会议期间,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作为项目合作医院被“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口腔医学会”评为2018年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优秀项目合作医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开展唇腭裂治疗已有40年的历史,承担着微笑列车等大型慈善资助项目。2006年9月至2018年3月,共收治唇腭裂病患4156人次。以上四千余名入院手术的唇腭裂患者均满意而归,省级电视和平面媒体多次报道,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唇腭裂治疗的现代概念,已不再是单纯的手术修复,而是形成了恢复正常解剖及生理功能的,包括矫形-外科-正畸-语音的立体的治疗模式。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根据这一模式提出了“产前诊断+术前正畸+外科手术+语音治疗”的系列服务体系,旨在更好地实现对唇腭裂患儿的及时追踪与治疗。

针对出生后3个月内还未达手术时机的唇腭裂患儿,口腔颌面外科率先开展了国际先进唇腭裂序列治疗中的术前正畸治疗,为西南地区、特别是贵州的唇腭裂患儿提供更优质的唇腭裂治疗。术前正畸治疗利用患儿发育潜力,在新生儿期即打下良好的基础,使治疗后的患儿无论面部轮廓、鼻型以及唇形都更为对称美观,减少了患儿术后斑痕的产生,进而减少了二期鼻唇外形整复手术的次数,使唇腭裂患儿从多次繁复的手术中解放出来。

为确保患儿能早期就诊,唇腭裂治疗组与贵州省产前诊断中心(贵医附院产科产前B超中心)密切合作,共同搭建了唇腭裂患儿产前诊断时的多学科会诊平台,集产前筛查、围手术期孕妇护理及心理干预和辅导,产科手术后新生儿护理指导,术前正畸,及以上过程中对家长的口腔宣教、心理干预和辅导。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