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 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我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18-01-12 作者:张吉 来源: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为认真总结2017年本科教学取得的成绩,明确2018年教学重点工作,牢固确立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整改工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1月11日,我校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在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林昌虎作讲话,校长何志旭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副校长罗俊作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及2018年教学工作计划。校领导吕保平,刘兴德,孙诚谊,刘健,罗鹏,战勇,黄亚励,冉江舟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学科研管理科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长和科教处(科)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林昌虎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经历2015年更名、2016年内涵建设、2017年内涵发展,切实提升了本科教学质量,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上取得较好成绩,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以教学为中心,教师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扎实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二是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推进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要突出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带动“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四是要积极推动附属医院教学同质化建设,要求各附属医院注重医教协同发展,处理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

何志旭在会议总结时要求,要将本硕博和成人教育纳入全校一年一度的教学工作会议,形成常态化。通过本次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直属与非直属附属医院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方向,在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确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共同努力。

罗俊总结回顾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一是扎实做好本科教学整改落实和专业认证评建总体工作;二是以建设一流大学目标为导向,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三是坚持以本科教学问题为导向,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五是坚持以岗位责任为导向,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六是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做好各类培训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学校确定的工作任务。他对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重点围绕一流大学建设,持续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药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专业认证;多措并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完善现代教育技术教学平台、推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的推广和运用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求实效。

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对学校教学面临问题及解决对策和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发、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明、药学院院长沈祥春、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赵代伟和附属兴义医院副院长王忠安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