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罗鹏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17-12-20 作者:赵华 来源:毒性检测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2月1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副校长罗鹏在知雨楼五楼大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海外教育学院、成教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校医院、运动与健康学院、档案馆等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

罗鹏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析、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新时代贵医人的思考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深刻理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深入把握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重要地位和发展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发挥新时代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五大职能。

罗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扣初心、使命、新时代、中国梦等主题,要领会新时代的内涵及其体现出的精神与气魄;新的主要矛盾意味着中国社会进步的同时,也有了更为艰难的发展任务和更美好社会的发展目标,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方面的诉求;要深刻把握小康-现代化-中国梦-共产主义奋斗目标的历史性变迁,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理论发展、核心课题和基本框架,把握“五位一体”“四个全面”,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开启全面新征程。

结合2018年分管联系单位学校各部门的重点任务,罗鹏从十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贵医人的思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核心要义,将十九大精神与各部门具体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将我校打造成为西部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