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医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贵医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日期:2017-11-24 作者:令狐艳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晓芬 点击:

11月23日,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连廊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巡视员代其平、校长何志旭出席会议,论证会专家组由贵阳中医学院副院长崔瑾、贵州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处长熊星、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虹、贵州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杜滨,以及我校相关学科专家、学科建设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组成,熊星担任组长,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孙诚谊主持。

代其平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流学科建设要明确规划建设的内容,制定切合学校实际的目标,并采取可行的措施保障建设目标的实现。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将作为后期对学科绩效考评、动态调整的依据。

何志旭致欢迎辞,对省教育厅领导及各校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所给予的关注和指导表示感谢。

孙诚谊介绍了我校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情况,以及此次建设方案论证会的目的和意义。

会上,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我校贵州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基础医学,贵州省区域内一流建设学科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四个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PPT汇报。专家组对我校一流学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同时也对学科建设方案中需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改革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志旭表示,学校将充分吸收、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发挥一流学科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建好高水平医科大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促进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版权声明隐私说明备案编号:黔ICP备19007765号-1 公网安备 52010302000012号